什么情况下可以做青白联合手术

时间:2018-11-12 16: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些老人面临白内障+青光眼的双重痛苦,治疗时也面临很多困难。青光眼和白内障联合手术真正达到了一台手术解决了2种眼病,但对手术医生的临床技能经验要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些老人面临白内障+青光眼的双重痛苦,治疗时也面临很多困难。
 
  那么,什么情况下可以做青白联合手术?
 
  出现以下5种情况考虑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
 
  1、青光眼伴有明显的白内障时;
 
  2、青光眼手术后预计白内障会发展迅速者;
 
  3、青光眼发病原因主要是瞳孔阻滞因素者;
 
  4、眼角膜水肿消退有白内障手术指征时;
 
  5、根据青光眼房角关闭的情况,白内障可以联合青光眼的滤过道手术或房角分离术。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根据以往的临床经验表明,青光眼和白内障联合手术的降压效果以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明显,其次是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开角性青光眼稍差。
 
  青光眼和白内障联合手术真正达到了一台手术解决了2种眼病,但对手术医生的临床技能经验要求较高。
 
  总之,当每位青光眼合并白内障患者在专科医生的个体化治疗下,一样可以获得满意的视力,重见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