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不痛不胀为什么是青光眼

时间:2018-11-12 16: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我的眼睛既不痛也不胀,怎么会得青光眼呢?”有些患者在确诊自己患上青光眼后,不禁产生这样的疑虑。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黄维艺副主任表示,这类患者初期眼睛并没有什么不

  “我的眼睛既不痛也不胀,怎么会得青光眼呢?”有些患者在确诊自己患上青光眼后,不禁产生这样的疑虑。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黄维艺副主任表示,这类患者初期眼睛并没有什么不适感,直到自己的视力慢慢下降,到医院诊断才发现自己患上了青光眼。
 
  青光眼有两种
 
  急性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包括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外伤青光眼等,由于这类青光眼是眼压突然间升高的,病人没有这个耐受能力,就感到眼球胀痛,伴头痛、视物模糊等症状。
 
  这类病人由于症状明显,一般会引起足够重视,就能得到及时的诊治。
 
  慢性青光眼
 
  慢性青光眼包括是开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闭角性青光眼。像开角型青光眼患者,眼压是慢性升高,且往往仅中度升高,因此并无任何不适感。
 
  有不少病人直到眼睛看不见或因其他眼病就诊时才被发现,这时往往病情已进入晚期。正因如此,我们才称这类青光眼是“视力小偷”。
 
  预防青光眼,定期检查是关键!
 
  黄维艺副主任提醒:想要早期发现或尽早预防,只能通过眼科体检来筛查。
 
  一般来说,通过常规的裂隙灯、眼底镜检查和眼压测量,大部分人可以排除青光眼。而患有高眼压、高度近视眼、青光眼家族病史、高血压、糖尿病的人群,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应深入进行青光眼筛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