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青光眼怎么会“不自知”

时间:2018-11-13 17: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严重危害视力的眼科疾病,因为青光眼具有隐匿性,尤其是开角型青光眼,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有些患者可能仅仅感觉到近视在不断加深。

  青光眼是一种严重危害视力的眼科疾病,因为青光眼具有隐匿性,尤其是开角型青光眼,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有些患者可能仅仅感觉到近视在不断加深。它就这样一点一点“偷走”你的视力,等到自己能察觉到视野缺损的时候,病情往往已经比较严重了。随着病情进展,视野缺损会不断扩大,直至完全丧失视力。
 
  当然,还有一种特殊情况,不仅不隐匿,反而“来势汹汹”,那就是闭角型青光眼的急性发作。患者会感到眼睛突然剧烈胀痛,视物模糊,灯光周围有光圈(像彩虹一样),很多人会伴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时候不及时进行抢救,可能视力就这么没了。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喜欢在暗环境下玩手机的人要格外注意
 
  较暗的环境下,瞳孔会变大,前房角变窄,眼压更容易升高,加上熬夜状态下情绪处于兴奋状态,更加重眼压升高,可能诱发青光眼的急性发作。
 
  因此,大家在睡前玩手机要注意一个“度”,当出现头晕眼胀,恶心想吐等情况,不要掉以轻心,以为只是个小感冒而错过治疗时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