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如何自我检测

时间:2018-12-26 11: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部的常见疾病青光眼对患者的视力有很大危害,正因为如此,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从各个方面来察觉青光眼疾病发生的可能。

  眼部的常见疾病青光眼对患者的视力有很大危害,正因为如此,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从各个方面来察觉青光眼疾病发生的可能。
 
  1、虹视症

        这是青光眼发病时的一个很特殊的症状,每在晚上出现。当看灯光时,特别是看圆形灯泡时,可看到灯的四周有五颜六色的光环,就像雨后的彩虹一样。
 
  2、雾视症

        一时性的视物模糊,在雾中看外界景物一样。如果症状轻微、睡上一觉后,症状即可消失。
 
  3、眼胀痛

       眼胀痛往往和雾视症同时发生,也有单独出现的情况。当你有眼胀的症状时,请不要忘记有患青光眼的可能。
 
  4、偏头痛

        慢性青光眼的病人常有偏头痛,也有全头痛的,可找眼科医生看是否患上青光眼。
 
  5、一只眼确诊青光眼的人,如果另一只出现相同的症状之一,那这只眼也可能患了青光眼。
 
  根据上述表现,一旦自己预测到有患青光眼的可能,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