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易与青光眼混淆

时间:2019-01-04 11: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有很多种类型,有些青光眼会导致眼睛又红又痛,而有些青光眼没有任何症状,很容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比如近视、远视,老花眼,白内障,偏头痛,神经内科疾病,急性肠胃

  青光眼有很多种类型,有些青光眼会导致眼睛又红又痛,而有些青光眼没有任何症状,很容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比如近视、远视,老花眼,白内障,偏头痛,神经内科疾病,急性肠胃炎,心血管疾病,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虹膜睫状体炎等。
 
  怎样自查是否患青光眼?
 
  1、雾视症
 
  出现一时性的视物模糊,就好像在雾中看外界景物一样。如果症状轻微、睡上一觉后,症状即可消失。
 
  2、眼胀痛
 
  往往和雾视症同时发生,但也有单独出现的时候。当你有眼胀的症状时,请不要忘记有患青光眼的可能。
 
  3、近视加深
 
  对于近视加深较快(每年加深100度以上)或易出现视疲劳的。
 
  4、偏头痛
 
  有些慢性青光眼的病人经常有偏头痛,也有全头痛的。
 
  5、虹视症
 
  每当晚上出现、看见灯光时,尤其是看见圆形灯泡时,可看到灯的四周有五颜六色的光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分享:青光眼自查还可以试着用两只眼睛交替去看一幅色彩比较明晰的相片,正常人看到的是全面、无斑点的一张相片,而青光眼患者早期在视野范围内会出现不规则斑点,且斑点内有视野缺损,难以看到全面的相片。如果是中晚期,青光眼视野缺损范围会越来越大,并且向中心区域靠拢,请立即去正规医院眼科检查,以便早发现和早治疗青光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