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9-01-10 16: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如今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严重者可导致失明。但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眼睛突然的不适,也不会感觉到异常。但出现在这4种症状,就要小心青光眼了。

  青光眼,是如今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严重者可导致失明。但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眼睛突然的不适,也不会感觉到异常。但出现在这4种症状,就要小心青光眼了。
 
  1、头痛
 
  得了青光眼的常见的征兆,出现这样的症状不能用枕镇痛的药来治疗。因为青光眼性的头痛是由于眼压升高压迫眼球组织而产生的,只有在眼压下降后才可减轻或消除。青光眼性头痛往往还伴有眼眶、鼻根胀痛,单眼还可出现剧烈的偏头痛。
 
  2、恶心呕吐
 
  如果在眼压下降的会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也可能呕吐后眼压可下降,出现一时性好转,但眼压仍高、虹视、头痛也都还存在。
 
  3、虹视
 
  病人发病时,看红光会有一个彩虹样的光圈绕在灯光周围。外围红色,内圈绿色或紫蓝色。这是由于眼压增高后,眼内液体循环障碍引起角膜水肿,产生折光改变所致。眼压恢复正常时,虹视就消失。
 
  4、视力障碍
 
  有的早期病人并没有视力明显下降的表现,只是在夜间出现雾视和视物模糊,经过较好的休息,次日就消失了,这是青光眼发病的前兆,切不可忽视,因此看来这方面也属于青光眼的前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李东侃主任提醒:青光眼是不可逆性致盲眼病,而很多早期慢性青光眼患者没有任何自觉症状,不容易发现,有1/2的青光眼患者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因此,为防患于未然,一旦出现上述不适症状,应及时去医院请专业的眼科医生进行诊断。千万不要擅自服用止痛药或安定药,以免使症状暂时减轻而掩盖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