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发病有什么特点

时间:2019-01-15 14: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因其不可逆性,其影响比白内障还严重。很多人认为青光眼是老人病,事实上,青光眼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均可发病,从刚出生的婴儿直到耄耋之年的老人都会罹患此病。

  青光眼因其不可逆性,其影响比白内障还严重。很多人认为青光眼是老人病,事实上,青光眼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均可发病,从刚出生的婴儿直到耄耋之年的老人都会罹患此病。
 
  青光眼主要有以下三类:
 
  (1)急性发作
 
  眼球内压力急剧升高,患者会感觉到头痛,眼痛,这类患者如果不迅速把眼压控制到正常水平,在短时间内就可致盲;
 
  (2)慢性眼压升高
 
  这些患者就没有明显的症状,同时还保持较好的视力,但是视野在不断的缩小,等患者有症状的时候,已经到了视神经损害的晚期;
 
  (3)发生在婴幼儿的青光眼
 
  主要表现为婴儿出生后眼球大于正常孩子,怕光,流泪,确诊后要尽快手术才有可能保留一定的视觉功能。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青光眼如果能早期发现、合理治疗,将眼压控制在一定水平,可以终生不失明。
 
  有家族史的人青光眼发病率更高,如果医生能做到关注患者家属,定期检查,将能拯救更多青光眼患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