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手术能提高患者视力吗

时间:2019-01-17 17: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手术的目的,是降低眼内的压力,防止高眼压继续对视神经造成损伤,从而减缓或终止青光眼病情的进展。

  青光眼手术的目的,是降低眼内的压力,防止高眼压继续对视神经造成损伤,从而减缓或终止青光眼病情的进展。
 
  青光眼手术本身不能提高患者的视力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青光眼手术并没有提高视力的效果,因此术后即便出现视力下降也是正常现象。
 
  对于少数患者,尤其是对于晚期患者或者正常眼压性青光眼患者,即使眼压得到适当的控制,病情仍然在进展,视神经不断损伤,视力继续下降。这部分患者,视神经损伤的因素除了眼压以外,可能还存在供血不足等因素。因此,除了积极降低眼压外,还要进行眼球血液供应的相关检查,发现问题后即使给予青光眼治疗,才能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
 
  另外,青光眼患者要做到定期检查眼部健康,早发现、早治疗,日常生活中,要合理用眼,在黑暗环境中不看手机、电脑这些光线强的东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