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青光眼

时间:2019-03-18 14: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有这样一种疾病,它被称为“光明的小偷”,它偷袭各个年龄层的人,有时来势汹汹,有时一声不吭。当被发现时,眼睛的视野已残缺不全...

  有这样一种疾病,它被称为“光明的小偷”,它偷袭各个年龄层的人,有时来势汹汹,有时一声不吭。当被发现时,眼睛的视野已残缺不全...
 
  它是全球首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刘旭阳副院长提醒:青光眼的发生和发展和很多因素有关,除了遗传这个不可抗拒的因素外,青光眼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以预防的。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青光眼?
 
  1、保持以下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青光眼的发生和发展。
 
  2、夜间看书看手机一定要开灯,勿关灯进行,确保室内光线明亮。
 
  3、一次阅读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避免视疲劳。
 
  4、起居规律,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睡眠。
 
  5、保持心情愉快,情绪勿大起大落,避免大喜大悲。
 
  青光眼提倡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刘旭阳副院长建议:对于家族史中有青光眼的患者,其他家族成员应尽早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筛查。另外,40岁以上的人应该每两年接受一次“眼部体检”。有眼酸、眼胀、眼红、眼痛、视力下降等症状的人群应尽早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