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白内障该如何治疗

时间:2019-03-23 09: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与青光眼,这两种眼疾形成的原因并不相同,怎么会被联系在一起呢?目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的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已经相当成熟,1次手术可以同时解决青

  白内障与青光眼,这两种眼疾形成的原因并不相同,怎么会被联系在一起呢?
 
  青光眼遇上白内障
 
  小眼球、浅前房的病人当晶状体发生膨胀,或遇到白内障成熟期、过熟期都容易出现青光眼的急性发作。
 
  开角型青光眼发生在患有高度近视、核性白内障的病人中概率较高。
 
  有白内障,并且伴有明显视力下降,但和晶状体混浊不相符,且矫正视力提高不明显,无明显眼痛、眼胀,若眼压高于正常则不能排除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可能。
 
  老花眼发展快,有青光眼家族史,也会突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外伤后有可能出现晶状体脱位或半脱位,会造成继发性青光眼或外伤性白内障。
 
  青睫综合症长期用激素会发生并发性白内障。
 
  青光眼+白内障该如何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提倡白内障和青光眼联合手术。分期手术,加重了病人的精神压力,增加了病人的经济负担,在一个眼球上多次手术也增加了手术感染和并发症的风险。
 
  首先,青光眼伴有明显的白内障时;
 
  其次,青光眼手术后预计白内障会发展迅速者;
 
  第三、青光眼发病原因主要是瞳孔阻滞因素者。
 
  第四、眼角膜水肿消退有白内障手术指征时。
 
  第五、根据青光眼房角关闭的情况,白内障可以联合青光眼的滤过道手术或房角分离术。

  目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的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已经相当成熟,1次手术可以同时解决青光眼、白内障两种眼疾。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