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青光眼,一定会失明吗

时间:2019-03-26 16: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刘旭阳副院长表示,大多数的青光眼患者只要科学防治,遵守医嘱,就能终身都有有效的视力,保证生活质量。

  得了青光眼,一定会失明吗?多久会失明?这是所有青光眼患者普遍关心的问题。
 
  厦门眼科中心刘旭阳副院长表示,大多数的青光眼患者只要科学防治,遵守医嘱,就能终身都有有效的视力,保证生活质量。
 
  青光眼做到以下三点,多久也不会失明!
 
  1、早期诊断
 
  需要到医院进行青光眼专科检查,才能判断是否患有青光眼。当然,偏头痛,眼胀,眼痛,夜盲,生气后或低头看书久了出现眼胀等症状,需要提高警惕,及时筛查青光眼。
 
  2、以乐观向前的态度对待青光眼
 
  只有具备了这种“打持久战”的心理素质,才能终生受益,把青光眼可能造成的视功能损害减少到低程度。主动多学一点青光眼的防治知识,积极参与青光眼的自我保健。
 
  3、定期随诊复查
 
  青光眼是终生眼病,在漫长的人生岁月里可能要和眼科医生终生打交道。要信任并尊重您所选择医生的每一句忠告,每一个医嘱,要学会善待青光眼,适应与青光眼共存,习惯于每日用药,每周、每月一次或一年数次的随访。
 
  眼压、裂隙灯前节检查、眼底检查、房角检查、视野、OCT视神经检查等是基本检查,不同类型的青光眼还有一些其它更进一步的检查,需要医生根据情况选择。
 
  总之,治疗青光眼一定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有效,正规合理。厦门眼科中心刘旭阳副院长是专业的青光眼诊治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高超的医疗技能,尤其是对难治性青光眼颇有建树。刘旭阳副院长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青光眼应该积极应对,防止青光眼进一步进展,导致视功能的进一步丧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