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青光眼要牢记,这4个坏习惯应拒绝

时间:2019-03-27 14: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的发病是隐匿性的,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生活中一些不良的行为会直接导致青光眼的产生。

  青光眼的发病是隐匿性的,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生活中一些不良的行为会直接导致青光眼的产生。
 
  坏习惯一、眼睛长时间处于过度疲劳,再加上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的人群眼球结构发生了明显的改变,这样会让视神经受到眼压的损害,增加了患上开角型青光眼的风险。
 
  坏习惯二、不节制的吸烟喝酒
 
  对于青光眼来说千万不能吸烟,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以及一氧化碳,会直接导致视神经血管的痉挛,让视神经处于缺血状态,从而加快了青光眼视神经损害的进程。
 
  坏习惯三、长时间趴着睡觉
 
  现在一些年轻人长时间的使用电脑玩手机,低着头看书,生活节奏比较快,中午会通过趴在书桌上的方式来午休,长时间下去会让头部充满大量的血液,有很多的血液会在眼睛附近聚集,升高了眼压,尤其是对于远视眼的人群来说,总是在昏暗的房间里面看书或者使用电脑的话会导致瞳孔的散大,引起闲光型青光眼。
 
  坏习惯四、随便的滴眼药水
 
  当感觉到眼睛干涩或者不适时,一部分人群会直接去药店购买眼药水,长时间反反复复滴眼药水的话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有一些不良商家会在眼药水里面添加激素,随意的使用就会引起激素性的青光眼。另外对激素敏感的人群,长时间使用含有激素的护肤品化妆品,也会导致青光眼的产生。
 
  温馨提示
 
  凡是生活中能够升高眼压的行为都会加重青光眼,因为眼压升高时会给眼前各个组织和视功能带来严重的损害,要引起警惕,一旦出现青光眼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发生致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