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被赞“大眼萌娃”?警惕是先天性青光眼

时间:2019-04-08 14: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周阿姨最近家里添丁了,小童童生得一副俊俏脸蛋,尤其黑珍珠似的大眼睛,还水汪汪的,任谁看了都欢喜。然而,细心的周阿姨却发现,小童童有些怕光,而且总爱无缘无故地流泪。

  周阿姨最近家里添丁了,小童童生得一副俊俏脸蛋,尤其黑珍珠似的大眼睛,还水汪汪的,任谁看了都欢喜。然而,细心的周阿姨却发现,小童童有些怕光,而且总爱无缘无故地流泪。
 
  “要不还是带孩子去医院看看吧?”
 
  于是,全家带着小童童到院一查,竟是患上了”先天性青光眼(婴幼儿型)。“
 
  宝宝被赞“大眼萌娃”?可能是个“美丽陷阱”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指出,福祸相倚,像小童童这样拥有一双万众羡慕的大眼睛,也有可能面临眼病的威胁:眼睛看上去又大又显得水汪汪的宝宝,有可能提示孩子有先天性的眼球房角发育不良,导致眼压升高,甚至患上青光眼。
 
  作为致盲性眼病排行榜中的“二当家”,青光眼有不同类型,先天性作为其中的一种,素有”牛眼“或”水眼“之称。而且,治疗相对来讲麻烦许多,首先不易发现,其次过晚发现不易治疗了!但还是可以治疗的,要先了解其发病的症状,这样才能做好及时的治疗。
 
  先天性青光眼三大症状
 
  1、宝宝有畏光、无故流泪或者眼睑痉挛的现象。
 
  2、角膜扩大,看上去就像戴着美瞳。
 
  3、孩子眼睛发白,没有清晰反光。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如果宝宝有以上异常表现,家长应警惕患儿有先天性青光眼的可能,及早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宜早期手术,并及时做手术,一般能保持较好的视力,不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