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进行青光眼的全面检查?

时间:2019-04-16 17: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眼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发生的原因是眼内房水流通或排泄不畅造成的。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视力,视野等)带来损害,如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眼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发生的原因是眼内房水流通或排泄不畅造成的。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视力,视野等)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致失明。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临床上将青光眼分成三大类:1、原发性青光眼。2、继发性青光眼。3、先天性青光眼。
 
  青光眼有哪些表现?
 
  青光眼经常慢慢地开始,直到它导致严重、无法弥补的伤害前,都可以完全没有症状。这是就是为什么您到40岁以后,就应该定期接受视功能检查。如果及早治疗,您大有挽救视功能的机会。青光眼的三大症状分别为眼压升高、视野变小、以及视神经与神经纤维受损。部分青光眼发展很快,症状包括:视力模糊不清、眼睛严重疼痛、头痛、彩虹状的光晕、恶心呕吐、这些症状需要立即治疗。
 
  哪类人易患青光眼?
 
  所有人在所有年龄均可能发生青光眼,但以下人群发病率增高:超过35岁、青光眼患者亲属(家族史)、高度近视、糖尿病。
 
  何时进行青光眼的全面检查?
 
  1.35岁和40岁时。
 
  2.40岁后每隔2-3年检查一次。
 
  3.60岁后每隔1-2年检查一次。
 
  4.如果有前述的青光眼危险因素存在,35岁后每1-2年检查一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