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方面治疗正常性青光眼

时间:2019-04-18 17: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正常眼压青光眼致病因素复杂,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方法来完全阻止本病患者视神经乳头和视野损害的进展,但是早期发现及时合理的治疗,可控制病情加剧,延缓病情发展。

  正常眼压青光眼致病因素复杂,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方法来完全阻止本病患者视神经乳头和视野损害的进展,但是早期发现及时合理的治疗,可控制病情加剧,延缓病情发展。
 
  其治疗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一、降低眼压

        正常眼压性青光眼的患者眼压本身不高,不能满足于15到17毫米汞柱的所谓正常眼压,如果眼压15毫米汞柱视功能仍然继续损害。则应该使眼压降的更低,有时需要使眼压降至10毫米汞柱以下,方可防止视功能进一步损害。
 
  二、针对可能的病因积极治疗全身病

        目的是提高视神经乳头血管的灌注压和加强视神经的营养,将全身疾病对视神经的可能损害减少到最低的程度。包括治疗贫血、体位性低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心律不齐、胃肠道出血等等。
 
  三、手术治疗

         如果病人接受要去治疗后,视功能仍然继续进展变坏,那么可先进行激光小梁成形术或考虑行滤过性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