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青光眼后如何进行治疗

时间:2019-07-03 10: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治疗青光眼的药物多种多样,包括滴眼液和口服药。医师一般会首先启动滴眼液治疗,滴眼液通过2种方式起作用:减少眼内房水产生量;促使房水流出。青光眼患者若定期滴用降眼压药物

  一、药物治疗
 
  治疗青光眼的药物多种多样,包括滴眼液和口服药。医师一般会首先启动滴眼液治疗,滴眼液通过2种方式起作用:减少眼内房水产生量;促使房水流出。青光眼患者若定期滴用降眼压药物,并定期复诊,维持眼压正常,就可保存视力。
 
  二、激光手术
 
  对于某些青光眼患者,单纯应用药物治疗并不能控制眼内压,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其中一种较简单的手术为激光手术,通过激光的穿透能力改善房水流出通道,该手术可在门诊进行。
 
  三、手术治疗
 
  其他常见的手术方式为小梁切除术,在眼球表面创建一条新的眼外引流通道,将房水由前房引流至球结膜下间隙由周围组织吸收。该手术需在手术室进行。
 
  此外,常规进行眼部检查非常重要。临床医师可为患者提供一系列无痛检查,如眼压测量、扩瞳和视野检查,以明确眼睛和视力有无改变。所以,青光眼患者一定要赶在视野没有完全损害之前进行诊断和治疗,才不至于走向“盲”这一坏的结局。
 
  建议有以下情况者,应尽快到医院做青光眼排除检查:
 
  1、身体普查中被怀疑有青光眼者。
 
  2、40 岁以上者,每年必须定期查眼压、眼底。
 
  3、有青光眼家族史者。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应认真检查一次,必要时做长期的定期观察。
 
  4、一眼诊断为青光眼,另一眼应尽早检查。
 
  5、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高脂血症等。
 
  6、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其他眼病,如高度近视、高度远视以及眼底出血等。
 
  7、出现青光眼常见的症状:眼胀、头痛、虹视、视力下降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