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会有青光眼吗

时间:2019-07-10 16: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不是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发呢?不是的,青少年,甚至婴幼儿都会发。婴幼儿青光眼表现为出生后眼球明显突出,颇似牛的眼睛故称“牛眼”,怕光,流泪,喜揉眼,眼睑痉挛,

  青光眼是不是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发呢?不是的,青少年,甚至婴幼儿都会发。
 
  婴幼儿青光眼表现为出生后眼球明显突出,颇似牛的眼睛故称“牛眼”,怕光,流泪,喜揉眼,眼睑痉挛,角膜混浊不清,易激动哭闹,饮食差或呕吐,汗多等到全身症状。
 
  青少年性青光眼发病隐蔽,90%以上的患者并不表现为典型青光眼症状,而是以“近视,视疲劳,头痛,失眠”甚至不知不觉失明而来就诊,详细检查才知道是青光眼。
 
  怎么发现青光眼?
 
  眼压升高引起的眼痛。
 
  眼睛产生虹视现象,即看东西有红绿的彩虹圈。
 
  视力下降。
 
  那么,如何避免青少年患上青光眼?
 
  因为青光眼的病人自己是没有办法马上发现的,一旦发现患病,已经都是眼压升高、视力下降或者视野有缺损了,所以重要的还是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同时,还可以经常触摸自己的眼球。
 
  要经常观察和触摸自己的眼球,观察有没有异常。
 
  正常眼压范围10—21mmHg,用手指触按眼球富有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40 mmHg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好似打足气的球,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 mmHg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的像石头一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