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多名熬夜党上当!除了近视,这个视力杀手也开始猖獗

时间:2019-11-01 15: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黑眼圈、冒痘、近视度数加深 已成为熬夜后的常见综合症 除了近视, 还有一种眼病常常被大家忽视, 发现后,往往追悔莫及。 这个被人称为视力小偷的眼病叫做 青光眼 正逐步向熬夜

黑眼圈、冒痘、近视度数加深
已成为熬夜后的常见综合症
除了近视,
还有一种眼病常常被大家忽视,
发现后,往往追悔莫及。
这个被人称为视力小偷的眼病叫做
“青光眼”
正逐步向熬夜党伸出魔爪!
 
新闻报道1
湖北一男子因熬夜通宵为女友设计表白方式,第二天醒来发现视力下降,出现头晕、呕吐症状,男子误以为是劳累过度,结果发现是青光眼,需要终生控制。
 
新闻报道2
一位58岁的大妈在退休后,为打发时间,多次熬夜刷剧,导致青光眼发作,由于前期症状不明显,没有重视,发现时,视力已经下降,视野缺损,视神经严重损害无法挽回。
 
青光眼究竟有多可怕?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表示,青光眼是指眼球内压力异常升高,超过了眼睛所能耐受的限度,由于压力升高造成了视神经损害、视野缺损,将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的一种眼病。通常表现为眼痛、视物模糊、头痛、恶心呕吐、鼻根部酸痛、注视灯光时,周围出现彩虹圈等症状。一般来说,青光眼是不能治好,但能被控制。一旦确诊,就需要定期观察和治疗,以控制眼内压,从而保护视神经,防止视力继续损害。
 
睡前关灯玩手机之所以容易引发青光眼的出现,是因为长期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
如果夜晚实在想玩手机,可以开一盏不太亮的灯哦。
 
生活中如何预防青光眼?
 
01谨防便秘
眼压升高是青光眼的基本特征,而便秘的人排便时,常有眼压增高的现象出现,所以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谨防青光眼的发生。
 
02加强运动
运动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03保持良好心情
有研究表明,经常生气会导致眼压升高,容易诱发青光眼。尤其一些脾气火爆,经常多愁善感,爱哭泣和流泪的人往往成为青光眼的青睐对象。所以,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可有效预防青光眼的来袭。
 
04定期做眼部检查
青光眼的应对方法是早预防、早发现,否则发展到后期将会对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定期的眼部健康检查可以帮助我们尽早发现眼部所存在的异常情况,以便及早采取合适的措施,尤其是经常熬夜的人,更要注意预防哦。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