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青光眼就要做手术吗

时间:2020-01-21 10: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临床上,青光眼手术的目的是为了降低眼压,保护是神经。那么,患上青光眼就要做手术吗?对此,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需要具体分析:

  临床上,青光眼手术的目的是为了降低眼压,保护是神经。那么,患上青光眼就要做手术吗?对此,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需要具体分析:
 
  一、青光眼家族史人群
 
  有青光眼疾病的遗传病史和家族病史的人群,一定要定期去医院作眼科检查。
 
  二、青光眼单眼发病患者
 
  一只眼睛有过青光眼急性发作的患者,需要格外注意另一只眼的情况,定期复查和体检。
 
  三、有以下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在青光眼先兆期,会有一些小发作,多出现在傍晚,如突感雾视、虹视及额部疼痛及鼻根部酸胀等。值得一提的是,小发作缓解后,一般不留有永久性组织损伤,因而,在出现上述症状时及时就医,抢在大发作前治疗疾病显得尤为重要。
 
  临床上,一般采用积极的药物和手术方法,把眼压控制在合理水平,保护视功能。
 
  提醒!不是所有的青光眼都需要做手术
 
  虽说目前手术是治疗青光眼的主流,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青光眼都需要做手术,如果滴眼药水能够控制病情,眼压能够一直稳定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就不需要做手术,但需要密切观察,且药水需要长期使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