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期揪出青光眼

时间:2020-02-11 16: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仅次于白内障的致盲性眼病,人一生的任何阶段都有患青光眼的可能性。青光眼如果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极易导致失明。

  青光眼是仅次于白内障的致盲性眼病,人一生的任何阶段都有患青光眼的可能性。青光眼如果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极易导致失明。
 
  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表现复杂,主要有以下四个症状:
 
  1、恶心呕吐
 
  这是早期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所以如果平白无故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引起警惕,不要以为是普通的肠胃疾病,应该要尽快的就医,早些治疗。
 
  2、视野变窄,视力减遇
 
  眼压太高会使视神经会受到伤害,如果夜间出现视力下降和雾视,第二天早晨会消失,因此很容易被忽视。
 
  3、头痛眼胀
 
  如果经常感觉有偏头痛,那是由于青光眼眼压上升三叉神经末梢有刺激,所以会引起的胀痛。
 
  4、虹视
 
  虹视患者眼睛看灯光时,在光源周围出现犹如彩虹般的彩色光环。青光眼患者在眼内压升高时常有虹视现象。
 
  所以,总结一下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主要有以上四种,患者要理智判断,不要当做其他的疾病来误诊。同时,青光眼讲究个体化治疗,包括个人的病期、他的年龄、依从性、还有经济条件,就医是否方便,这些条件综合再考虑的。青光眼治疗的方法,主要的目的就是降低或控制眼压,促使房水排出,保存视功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