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青光眼需要做哪些检查

时间:2020-02-11 16: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全世界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发病迅速、危害性大、具隐匿性,随时可导致失明。青光眼初期没有症状而常被忽视,当病情进展到晚期,患者才会察觉,但是已经造成无可挽回的

  青光眼是全世界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发病迅速、危害性大、具隐匿性,随时可导致失明。
 
  青光眼初期没有症状而常被忽视,当病情进展到晚期,患者才会察觉,但是已经造成无可挽回的丧失。所以,通过定期的眼检查及早预防和发现,是避免这个“视力杀手”侵害的关键一步。
 
  青光眼早期筛查
 
  1、测眼压
 
  眼压正常不一定不是青光眼,眼压高也不一定是青光眼,但是在判断这个疾病的时候,或者说已经确诊你是青光眼以后该如何治疗,眼压还是非常重要的。
 
  2、眼底视神经和视网膜的筛查
 
  青光眼会导致视神经萎缩,而眼底视神经和视网膜的检查能反映视神经的情况,能够帮助医生记录、观察、随访视神经的变化,判别是否有青光眼。
 
  3、检查视野
 
  青光眼损害的结果是视野缩小,所以视野也是要检查的。简单说就是它能把很微弱的视野的变化都能够体现出来,而且它能够定量的来记录。
 
  除了这三个检查以外,如果确诊是青光眼,有很多类型的青光眼,可通过房角镜专门检查房角是开放的还是关闭的,是宽的还是窄的,有没有异常。
 
  厦门眼科中心多种治疗手段,助患者挽救视力!常见的有:
 
  1、药物治疗/2、激光、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会根据患者情况进行个性化选择,满足不同患者治疗需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