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3D电影为何看出青光眼

时间:2020-02-13 14: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3D电影呈现的立体影像是虚拟模仿的,完全由3D眼镜进行视觉转换而来,与我们平常肉眼看到的物体影像存在着根本的差别,这种虚拟仿真的立体感需要观看者

  你爱去电影院看3D电影吗?
 
  那可要注意了,
 
  因为看个电影也可能患上青光眼!
 
  看3D电影为何看出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3D电影呈现的立体影像是虚拟模仿的,完全由3D眼镜进行视觉转换而来,与我们平常肉眼看到的物体影像存在着根本的差别,这种虚拟仿真的立体感需要观看者的眼睛不断运动眼睛的肌肉,进行紧张的调节才能完成。而且观看电影长时间处于影院光线昏暗的环境中,以及强烈声光的特效刺激,这些都会使人的眼睛容易疲劳,加上电影情节紧张,观众长时间睁大眼睛,情绪激动,在这种情况下,就可能出现眼睛不适,头晕眼花,站不稳,甚至引发青光眼。
 
  看3D电影需要做到:
 
  1、选择合适的座位,离屏幕的距离不能太近,一般应选择影厅中后排的位置进行观看。
 
  2、选择设备较好,环境较好的影院;
 
  3、观看3D电影应定时休息再进行观看,减轻视疲劳。
 
  4、患有眼病的患者应尽量减少观看3D电影的次数。
 
  同时,若在生活中,大家觉得眼睛疲劳、干涩,鼻根部或者眉心处容易胀痛、累,视力模糊时,这时就要警惕早期青光眼的发生,应尽早咨询眼科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