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青光眼应该做到这5点

时间:2020-02-15 09: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通常是指眼压升高,导致视野缺损、视神经损伤为特征的不可逆性致盲性眼病。但可防可控,并且防大于治。早期发现,及时进行规范化的治疗,将眼压控制在理想范围,绝大多数患者都

  青光眼通常是指眼压升高,导致视野缺损、视神经损伤为特征的不可逆性致盲性眼病。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青光眼虽然不可逆转,但可防可控,并且防大于治。早期发现,及时进行规范化的治疗,将眼压控制在理想范围,绝大多数患者都可以保持良好的视觉功能。
 
青光眼致盲
 
  防治青光眼应做到这5点!
 
  一、合理用眼 避免过度疲劳
 
  不宜有熬夜的习惯,不要长久地看电脑、玩手机等,要注意防止因过度使用眼睛而引起的近视和眼压不稳定的情况。
 
  二、适当运动 降低眼压
 
  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可以降低眼压。
 
青光眼运动
  三、科学合理的饮食
 
  多摄入一些粗纤维的食物,避免常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排便的通畅。此外,要控制饮用水量,每次饮用不应过多,可以多次饮水,以避免一次饮用过多而导致眼压升高。
 
  另外,还要避免吸烟和饮酒、不要喝浓茶或咖啡等。
 
  四、注意心理调节
 
  青光眼患者要控制好情绪,保持积极情绪的稳定。
 
青光眼心情
 
  五、早发现早治疗
 
  青光眼诊断后,应立即采取干预的措施,特别是对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一旦确诊后,应根据青光眼的不同阶段及发病规律,必须及时给予相应的治疗,以阻断疾病的传播,防止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另外,对于急性发作的青光眼,应尽一切努力抢救,在短时间内控制高眼压,同时用消炎药减轻炎症反应。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