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自己得了青光眼怎样检查

时间:2020-02-17 09: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球痛,怀疑自己得了青光眼,怎样检查呢?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给出了以下解答。

  眼球痛,怀疑自己得了青光眼,怎样检查呢?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给出了以下解答。
 
青光眼检查
 
  青光眼主要检查以下三个方面:
 
  视力:看下视力有无下降,视野(视物的范围)有没有缺损/缩窄;
 
  眼压:眼压的正常值在10~ 21mmHg左右,超出这个界限,就要考虑做青光眼的排查;
 
  眼底:眼压高不一-定是青光眼,眼压正常不一定不是青光眼,需要结合眼底的视神经改变来确诊青光眼。眼底照相、OCT检查等可以帮助诊断。
 
青光眼检查
 
  像闭角型青光眼,如果发现得早,没有真正地形成青光眼,这个时候可以先打个激光预防青光眼的发作及进展:而开角型青光眼,重在早发现,早治疗,以控制视力损害。
 
  以上是三种青光眼的检查方法,要想青光眼的治疗得到很好的效果,就要注意进行专业的检查,才能得到最终的确诊。
 
  定期检查有必要
 
  很多人都认为青光眼是老年病,其实不然。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发生青光眼。相对来讲,40岁以上、有青光眼家族史、糖尿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人群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青光眼高危人群
 
  定期检查可以更好地对付青光眼善于隐身的特点。正常人在35-40岁阶段时,至少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并保持之后每年检查-次。如果本身具有易发青光眼的任何一项因素,35岁以后应每年检查一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