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检测青光眼

时间:2022-05-13 11: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眼压过高引起的一系列视力损害,眼压太高会导致视神经纤维和相关的血管受压迫,从而损害视神经,导致患者视野缩小、视力下降、直至失明。一般眼压的正常范围是:10~2

    青光眼是眼压过高引起的一系列视力损害,眼压太高会导致视神经纤维和相关的血管受压迫,从而损害视神经,导致患者视野缩小、视力下降、直至失明。一般眼压的正常范围是:10~21mmHg。
 
    以下人群容易患上青光眼
 
    1、眼球局部解剖学变异者
 
    简单的说,这些人的眼睛结构异于常人,例如房角天生狭窄,因为结构的异常,他们的房水流通很不稳定,容易造成急性青光眼。
 
    2、患有其他疾病的人
 
    急性青光眼可以是一些疾病的并发症,例如高度近视、糖尿病、心血管病,患有这些疾病的患者都可能引发急性青光眼。
 
青光眼症状
 
    3、 具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
 
    青光眼属于遗传眼疾,具有青光眼家族史的后代一般都容易患急性青光眼。
 
    温馨提醒:易患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眼部体检。
 
    如何检测青光眼?
 
    一,先去检查眼压是否在正范围内。二,去检查房角的开关,这样可以区分不同类型的青光眼从而得到有效的治疗。三,去看看视盘是否正常,有没有出现出血或者受损的状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