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真的就能治好青光眼吗

时间:2022-05-20 09: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这种眼疾,可以说是很让人“讨厌”的,因为从婴儿到老人,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可能落入它的“魔掌”。它发病迅速、隐匿性强, 还是不可逆性致盲眼疾!

    青光眼这种眼疾,可以说是很让人“讨厌”的,因为从婴儿到老人,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可能落入它的“魔掌”。它发病迅速、隐匿性强, 还是不可逆性致盲眼疾!
 
    面对庞大的青光眼人群,江湖上也催生了五花八门的治疗“传说”,比如:用了某某眼药水后,就能治好青光眼。
 
    那么,眼药水就能治好青光眼?!
 
    答案是:不能!
 
    医生表示,包括眼药水在内的药物治疗,确实是治疗青光眼的防御线,因为药物治疗相对安全,能有效的降低眼压,阻止或者减缓视神经损害。
 
    但……这并不是说眼药水就能治好青光眼。
 
青光眼治疗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眼药水,有治疗干眼症的、治疗红血丝的,当我们用这些眼药水的时候,都会觉得眼睛的不适感得到舒缓,似乎这个眼药水也是真的非常有用,可是,你有留意它背后的主要成分吗?
 
    它们各有所长,能从不同的途径降低眼内压,减轻青光眼的症状。然而,“是药三分毒”,比如说激素,临床上有发现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眼药水,有可能会诱发青光眼。因此,患者需要严格遵循医嘱来使用,切忌自行选择。
 
    人工泪液可以放心使用
 
    眼药水,原则上是能不用就不用,没有必要常规使用。
 
    只有人工泪液,是大家可以放心去药店买来用的非处方眼药水。 因为人工泪液的主要成分是模拟天然泪液。眼睛干涩时,可适当缓解症状,并且不含其他任何抗过敏、抗炎症、抗疲劳的成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