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患者吃什么好

时间:2016-02-15 17: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简称中浆,常见的症状有视力下降,眼前有黑影,看物体变小等,大多数的患者在半年内可以自行恢复,适当的饮食护理可以加快恢复。

  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简称中浆,常见的症状有视力下降,眼前有黑影,看物体变小等,大多数的患者在半年内可以自行恢复,适当的饮食护理可以加快恢复。

  枸杞菊花茶

  枸杞菊花茶可以养肝明目、清热解毒,用来治疗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枸杞菊花茶的做法非常简单,用开水泡起来就可以了。

  赤小豆薏米汤

  黄斑水肿严重的患者可以试试赤小豆薏米汤,把赤小豆、薏米、金针菇、扁豆用水煎。

  丹参桑葚子汤

  把丹参、桑葚子用水煮开,每天喝一次,对于恢复期的调治很有效果。

  适当合理的饮食调理可以缩短病程,预防复发。作为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患者应当注意情绪控制和饮食调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