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球赛,中浆找上来

时间:2016-06-24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看完一个月的球赛,眼睛也不行了!”,这话一点都不假,很多球迷朋友们经历一个月通宵达旦的熬夜生活后,眼睛都会出现问题,眼睛疲劳、干眼症、结膜炎等等,其中最严重的是

  “看完一个月的球赛,眼睛也不行了!”,这话一点都不假,很多球迷朋友们经历一个月通宵达旦的熬夜生活后,眼睛都会出现问题,眼睛疲劳、干眼症、结膜炎等等,其中最严重的是中浆。

  熬夜看球赛会引发中浆

  “中浆”全称是“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是一种由睡眠缺乏、用眼过度、精神紧张等引起的视力丢失的眼病,中浆病在25岁至45岁青壮年男性中比较常见。

  多位球迷不幸患上中浆

  在以往的世界杯中,就有许多球迷中招,我院在以往的世界杯期间就曾接诊好几例患中浆病的球迷。曾经有位球迷在凌晨看完世界杯半决赛后,感觉看东西时眼前像是隔了层水雾,并且眼睛中间有个固定不动的黑影。他以为自己要失明了,吓得天还没亮就到医院急诊。经检查,他患的是中浆。

  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中浆

  得了中浆病后,除了最常见的视力突然下降、视物模糊和眼前出现固定黑影,还会把直的东西看成弯的,把大的看成小的。如果有以上症状,球迷朋友们请立即前往医院。

  中浆虽然是一种严重的眼病,但是经过治疗,一般都能痊愈。除了配合医生治疗外,还要调整生活习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