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病中浆是什么病?中浆严重吗

时间:2017-03-22 16: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病中浆是什么病?中浆严重吗?中浆全称是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缺血、炎症、外伤等。

  眼睛病中浆是什么病?中浆严重吗?中浆全称是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缺血、炎症、外伤等。
 
  眼睛病中浆是什么病?
 
  中浆的发病者多是20~50岁青壮年,其中80%在35~45岁,以男性较为常见,男性是女性的7倍以上。
眼睛病中浆是什么
 
  哪些人容易发生中浆?
 
  (1)情绪容易紧张的人,情绪波动大的人,容易发生中浆。
 
  (2)长期吸烟、喝酒的人容易出现中浆。
 
  (3)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或者是感冒,感染了病毒,这类人也容易出现中浆。
 
  中浆严重吗?
 
  中浆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或者看东西模糊,一般视力在0.4~0.8,还有些患者会出现看东西变形,变小,视野中心旁边有暗点,有畏光现象。
 
  中浆的诊断治疗
 
  中浆需要做FFA荧光造影检查,中浆的治疗可以采取保守治疗。
  (1)自愈
  中浆有自愈的可能,有89%的患者在3~6个月内可自行愈合,有些医生认为不用治疗。
 
  (2)药物
  另外可以使用药物治疗,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的药物。
 
  (3)激光
  激光治疗可以缩短病程,减少复发,是治疗中浆的有效的方法。激光目的是李勇激光热效应破坏细胞和刺激周围正常RPE细胞增殖,形成新的RPE屏障功能,随着光凝损伤的修复,渗漏点被封闭。
 
  眼睛病中浆是什么病?中浆严重吗?一旦被确诊为中浆,要调整好作息,稳定情绪,积极控制病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