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中浆治疗

时间:2017-03-22 16: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中浆治疗?中浆病是临床常见眼底病,一般多以男性患者为主,中浆患者视力下降,看东西变形,一般是以激光治疗为主。

  眼底中浆治疗?中浆病是临床常见眼底病,一般多以男性患者为主,中浆患者视力下降,看东西变形,一般是以激光治疗为主。
眼底中浆治疗
 
  哪些中浆患者可以使用激光治疗
 
  (1)长时间使用药物保守治疗,但是没有明显改善的人。
 
  (2)一个眼睛以前出现过中浆,这次又发病了。或者是左眼以前发病,这次右眼发病。
 
  (3)中浆虽然有自愈的可能,但是时间长,早的话需要3个月,晚的话需要半年,有些人对视力要求高,希望尽快恢复视力,激光适合这类人。
 
  (4)中浆可能反复发作,这类病人适合激光治疗。
 
  眼底中浆治疗用激光效果好吗
 
  激光如果封闭渗漏点成功,渗漏点多在2周内消失,2~3周内黄斑水肿消退,大多数患者视力在1周后很快提高,但是看东西变形、看东西发暗恢复的时间要慢一些。
 
  眼底中浆治疗有后遗症吗
 
  激光作为手术方式的一种,也会出现后遗症,比如误伤黄斑、造成脉络膜出血、黄斑瘢痕,一般激光医生经验丰富,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小。
 
  眼底中浆治疗效果怎么样?大多数的患者治疗效果满意,术后视力恢复好,治疗也是比较简单的,提醒一下,尽量找经验丰富的眼底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