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视网膜色素变性怎样护理?

时间:2012-04-19 10: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网友咨询: 得了视网膜色素变性怎样护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解答: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非常常见的眼底病之一,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多表现为初起人暮或黑暗处视物不清,行动困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非常常见的眼底病之一,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多表现为初起人暮或黑暗处视物不清,行动困难,至天明或光亮处视力复常;日久病情加重,视野日渐缩窄,甚至缩窄如管状,仅见眼前事物,不能看到周围空间,因而行动困难,最终可失明。

  眼外观无异常,眼底检查可见视神经乳头颜色蜡黄,视网膜血管显着变细,周边部视网膜有星状、骨细胞样或不规则形状色素沉着,渐向后部中央发展;整个眼底颜色污秽后期晶状体可变混浊。

  视网膜色素变性的护理常识:

  1、避免“病病结合”。隐性遗传患者应尽量避免与本病家族史者结婚,更不能与也患有本病者结婚,显性遗传患者其子女发生本病的风险。

  2、禁止近亲联烟本病隐性遗传者其先辈多有近亲联烟史,禁止近亲联烟可使本病减少发生。

  3、夜盲症患者应及早检查治疗,因为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早期即表现为夜盲,常在儿童和少年期发病,随着年龄增长症状加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