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青光眼?为什么会得青光眼?

时间:2012-06-16 11: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眼球是一个密闭式器官,就像车胎或球一样,必需打气才能成形,因此眼球内也必需有压力,才能保持它的形状,这眼球内的压力,就称为眼压。而正常人眼压,通常在十二至二十毫米

  眼球是一个密闭式器官,就像车胎或球一样,必需打气才能成形,因此眼球内也必需有压力,才能保持它的形状,这眼球内的压力,就称为眼压。而正常人眼压,通常在十二至二十毫米水银柱之间,若眼压增高,就会压迫营养眼神经的血管发生视觉障碍,这便是青光眼。除眼压增高外,尚有眼部感到沉重、疲倦或疼痛,视力减退,甚至头痛、呕吐等现象。有一种原发性青光眼,发生的真正原因不清楚。而续发性青光眼,则是由于眼球发炎、眼睛手术后,外伤或使用药物发生的。另外一种是专门侵犯婴、幼儿的眼睛的发育异常有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