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视野

时间:2012-09-08 09: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电脑视野【5F】:视野检查法分动态与静态检查。一般视野检查属动态,是利用运动着的视标测定相等灵敏度的各点,所连之线称等视线,记录视野的周边轮廓。静态检查则是测定一子

  电脑视野【5F】:视野检查法分动态与静态检查。一般视野检查属动态,是利用运动着的视标测定相等灵敏度的各点,所连之线称等视线,记录视野的周边轮廓。静态检查则是测定一子午线上各点的光灵敏度阈值,连成曲线以得出视野缺损的深度概念。

  将病人的一眼遮盖,医生伸出自己的手来回摆动,在两人之间从各个方向的外周向中心移动,当病人觉察手指出现的刹那,立即告知,如医生视野正常,病人能在各个方面与医生同时看到手指,这说明病人的视野大致正常。

  检查过程

  医生与病人相距1m,面对面坐着,病人的左眼看医生的右眼或病人的右眼看医生的左眼,彼此注视,双方眼睛保持在同一水平高度。将病人的一眼遮盖,医生伸出自己的手来回摆动,在两人之间从各个方向的外周向中心移动,当病人觉察手指出现的刹那,立即告知,如医生视野正常,病人能在各个方面与医生同时看到手指,这说明病人的视野大致正常。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