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彩照

时间:2012-09-08 09: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彩照【5F】:眼底彩照是检查玻璃体、视网膜、脉络膜和视神经疾病的重要方法。许多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病、肾病、糖尿病、妊娠毒血症、结节病、某些血液病、中枢神经系统疾

  眼底彩照【5F】:眼底彩照是检查玻璃体、视网膜、脉络膜和视神经疾病的重要方法。许多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病、肾病、糖尿病、妊娠毒血症、结节病、某些血液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均会发生眼底病变,甚至会成为病人就诊的主要原因,故眼有“机体的橱窗”之称,检查眼底可提供重要诊断资料。

  检查方法

  1、直接检眼镜检查法。所见是放大16倍的正像。镜的构造包括照明系统和观察系统,灯光由一小镜反射入被检眼内,检眼者可通过装有可调节屈光不正的系列镜盘检查眼底。检查眼底前,应先行彻照法检查屈光间质有无混浊,查眼底应循序查视乳头、黄斑部和视网膜。一般由后极至周边部。

  2、间接眼底镜检查法。所见是放大4倍的倒像。所见眼底范围大 ,立体感强 ,可同时看清眼底不在同一平面上的病变,利用巩膜压迫器,还可检查极周边的眼底。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