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内皮计数

时间:2012-09-08 10: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内皮计数【5F】:角膜内皮计数通过所拍摄的照片可以观察角膜内皮细胞的大小、形状、细胞密度和细胞的转变过程,对内皮细胞的形态改变可以做深入的了解。 基本原理 用一光束

  角膜内皮计数【5F】:角膜内皮计数通过所拍摄的照片可以观察角膜内皮细胞的大小、形状、细胞密度和细胞的转变过程,对内皮细胞的形态改变可以做深入的了解。

  基本原理

  用一光束以一定的角度投射于角膜上,在与投照角相的相反方向上可看到角膜有一镜面样的强烈反光。在角膜表面的镜面反光中可辨别泪膜的脂质层和尘埃。而在相当于角膜和房水的界面上可看到角膜内皮的六边形镶嵌的马塞克状轮廓。用一装有显微镜头的数码照相机摄下镜面反射下放大了的角膜内皮,并放映在屏幕上,就可以用鼠标描绘出一定面积的区域,点击数出区域内的细胞数量,借助电脑计算出单位面积中的细胞数,细胞的平均面积和均匀度,角膜厚度等以评估角膜内皮的功能。

  除这些症状角膜炎:羞明、流泪,疼痛、眼睑闭锁、结膜潮红。外伤所致的则角膜表面粗糙不平,角膜混浊,有的较轻微,只是一层半透明的薄翳,有的较厚,呈不透明的白膜之外,都属正常范围。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