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瞳验光

时间:2012-09-08 10: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散瞳验光【3/6F】:散瞳验光的实质是放松由于眼肌长时间的过度紧张而产生的疲劳,从而得到眼睛真正的屈光状态。散瞳验光是应用药物使眼睛的睫状肌完全麻痹,失去调节作用的情况

  散瞳验光【3/6F】:散瞳验光的实质是放松由于眼肌长时间的过度紧张而产生的疲劳,从而得到眼睛真正的屈光状态。散瞳验光是应用药物使眼睛的睫状肌完全麻痹,失去调节作用的情况下进行验光。

  验光配镜条件

  16岁以下,初次配镜的儿童必须散瞳后验光配镜。因为他们很可能存在假性近视,(即由于长时间近距离学习造成的眼肌紧张,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如果散瞳后验光,则会使度数更加准确。

  患有远视的儿童在配镜前也要散瞳后验光配镜。因为患有远视的儿童都存在着隐性远视,并且有相当一部分还存在弱视和斜视的问题。不经过散瞳检查直接验光配镜,很难了解其真正的远视度数,就可能把度数配少了,这样一来就不足以矫正弱视和斜视了。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