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测试

时间:2012-09-08 10: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干眼测试【5F】:干眼测试仪是对泪液进行动态观察的专用设备。该设备可以客观地反映患者泪膜性状的改变和程度及眼表疾病对泪膜的影响,具有检查简便、非接触性、对患者无任何

  干眼测试【5F】:干眼测试仪是对泪液进行动态观察的专用设备。该设备可以客观地反映患者泪膜性状的改变和程度及眼表疾病对泪膜的影响,具有检查简便、非接触性、对患者无任何伤害等优点,可对干眼患者进行等级判定,并且其分级与干眼的严重程度呈正相关。干眼症患者其泪液的质和量较正常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结合干眼仪检查和Schirmer-I法,可以更全面直观了解脂质层异常的程度及与泪液分泌量的变化关系。

  干眼仪能较直观地观察角膜中央脂质层的光干涉图像,是一种快速、无创伤、重复性强、操作简单的检查方法。对干眼的诊断及客观反映患者泪膜性状的改变和程度及眼表疾病对泪膜的影响,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