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T

时间:2012-09-08 10: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HRT【5F】:HRT即共焦激光眼底断层扫描,是用来获取和分析眼睛后段三维地形图的共焦激光扫描系统,能够测定视神经乳头的立体结构参数及其随时间的演变过程。最重要的临床应用是

  HRT【5F】:HRT即共焦激光眼底断层扫描,是用来获取和分析眼睛后段三维地形图的共焦激光扫描系统,能够测定视神经乳头的立体结构参数及其随时间的演变过程。最重要的临床应用是描述青光眼患者视神经的损伤程度以及青光眼的进展,用于早期青光眼的诊断及随访。

  检查意义

  HRT三个可选模块,分别是检测视盘三维形态结构的青光眼模块和黄斑立体形态的黄斑模块以及活体组织学显微镜检查的角膜模块。扫描获取高分辨的显微图象,或是对断层图象三维重建进行多种立体测量,为医生提供多种定量数据,并跟踪监测与患者视功能和疾病密切相关的组织结构立体形态的细微改变。

  检查方法

  检查视盘时,受检者把头靠紧并固定于头托,目视正前方,此时所看到的正好是红色方形的扫描激光。而受检者应当看到的应是照相机内部闪烁的绿点,当检查右眼时,闪烁的绿点在红色激光扫描区域左侧,当检查左眼应在扫描区域右侧。

  检查角膜时,检查者应对受检眼表面麻醉。检查时受检者将头部放进头靠紧并固定于头托,确保下颏紧靠在下颏托上并且前额要接触前额托。受检者眼睛尽量睁开,当角膜接触帽接触到角膜时,应保持眼位及头位不动,不可闪避、眨眼或转动眼球。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