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骤增为何要当心白内障

时间:2022-05-20 09: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医生表示,白内障虽然多发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年龄因素,还有很多诱因会使白内障提前。比如高度近视就是是加速白内障,尤其是核性白内障形成的一种危

    医生表示,白内障虽然多发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年龄因素,还有很多诱因会使白内障提前。比如高度近视就是是加速白内障,尤其是核性白内障形成的一种危险因素。
 
    之所以高度近视容易造成白内障,是因为高度近视会使眼内营养代谢不正常,进而导致晶状体的囊膜通透性改变,从而使晶状体营养障碍和代谢失常,导致晶状体提早混浊变成白内障。犹如一种恶性循环,高度近视不仅容易提早引发白内障,白内障也会促使近视更深,两者互为关系密切。
 
白内障危害
 
    关键3点:可避免白内障致盲!
 
    01-定期检查
 
    这边提醒广大高度近视朋友,由于眼部比较脆弱,通常至少每年要做一次眼部专科检查,以防严重并发症出现。
 
    02-早期发现
 
    近视的朋友一旦发现眼睛“起雾”,休息后仍然觉得视力模糊,不一定是视疲劳。尤其是高度近视者,如果突然发现近视度数莫名奇妙快速加深,而且验光也无法矫正视力,这时,就要警惕是不是白内障“找上门”了。
 
    03-尽早治疗
 
    高度近视若出现白内障应该尽早手术。主要是由于高度近视眼轴长的特点,手术难度较一般常规白内障手术难度增加,因此不宜等到熟透才做。
 
    目前,白内障手术技术越来越精进,可以选择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同时治好近视与老花等多种视觉障碍,术后通常无需配镜,重获远中近全程清晰视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