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测老花眼

时间:2022-10-18 15: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一般发生在60岁以后的人身上。但随着电子产品兴起,老花眼趋于年轻化,相当一部分人40来岁就已经出现老花眼。

    随着年龄增长,眼睛晶状体逐渐老化,弹性也会越来越差,调节能力减退,从而导致老花眼。老花眼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一般发生在60岁以后的人身上。但随着电子产品兴起,老花眼趋于年轻化,相当一部分人40来岁就已经出现老花眼。
 
老花眼
 
    如何自测老花眼?
 
    不戴眼镜时无法看清手机上的按键和文字;
 
    看文章的时候易串行,看字的时候有重影;
 
    需把手机或书放得很远才能看清楚;远近交替看物体时对焦时间比较长;
 
    以前戴近视眼镜时阅读,但现在摘掉眼镜才能看清楚书上的字;
 
    必须把手机亮度提高才能看清楚
 
    若有以上几个现象应高度怀疑老花眼。
 
    察觉老花眼后,就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的眼科门诊检查是否出现“老花眼”。老花眼往往会对工作、学习及生活产生影响,建议进行配镜或者手术治疗。
 
    尤其是老花眼手术,可量“眼”定制
 
    飞秒激光老花眼矫正手术结合多焦点晶体置换术,是目前在国际上广泛使用的治疗老花眼的手术方式。运用飞秒激光祛除原先老化的晶体,再植入度“眼”定制的折叠式多焦点人工晶体,解决老花眼问题的同时,也一并解决了近视、远视、白内障等其他眼科问题。日前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也开展此项术式。非常适合对视力质量要求高的人群,尤其是喜欢看书、看报、甚至看电脑的群体,帮助他们摆脱眼镜束缚,重享精彩人生。

    即日起,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眼手术体验官】征集啦! 
 
老花眼福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