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矫正的六大关口,父母要牢记

时间:2017-05-08 17: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弱视不是小问题。很多家长都以为弱视不影响外观,现在视力不好没关系,长大后视力会变好,其实弱视危害很严重,弱视不是小问题!

  1、弱视不是小问题
 
  很多家长都以为弱视不影响外观,现在视力不好没关系,长大后视力会变好,其实弱视危害很严重,弱视不是小问题!
 
  2、弱视治疗和年龄密切相关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弱视治疗和年龄的密切相关,弱视的 治疗年龄为3到6岁,6到9岁的治疗效果一般,12岁以后恢复起来就比较困难了,所以弱视要尽早治疗。
 
  3、弱视治疗也有平台期
 
  通常弱视患儿在治疗早期视力提高比较明显,家长也比较满意,但到后期视力增长往往会出现一个“平台期”,而停滞不前,家长坚持一段时间后便失去耐心和信心而放弃治疗,使治疗半途而废。弱视治疗过程中出现一段时期的“平台期”是弱视治愈的一个必然过程,等过了这一时期,视力将会进一步提高。
 
  4、弱视治疗是个长期的过程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如果因为弱视治疗出现“平台期”而放弃治疗,视力下降,一段时间后家长又重新给孩子治疗,这时候等于又从头开始,不但浪费了金钱和精力,更重要的是错过了孩子 的治疗时期!
 
  5、即使大龄儿童,也不要轻易放弃治疗
 
  随着医疗科学技术的发展,弱视治疗手段的不断完善,大龄患儿的治愈率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对大龄弱视儿童应对+家长阐述其抢救治疗的意义,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尽量多挽救一个孩子的未来。
 
  6、争取孩子的积极配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弱视治疗成功最大的绊脚石是孩子的不配合,当面戴,背后摘,弱视训练也不认真坚持。家长应该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让孩子明白弱视治疗失败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