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种食物是视力杀手,而它却是眼睛的保护器,医生称:要多喝

时间:2017-07-21 22: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饮食和近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孩子们觉得好吃的食物,可能恰恰会导致近视,而孩子们觉得不好吃的食物,有可能对近视防控有益。

饮食和近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孩子们觉得好吃的食物,可能恰恰会导致近视,而孩子们觉得不好吃的食物,有可能对近视防控有益。

1、甜点心和汽水是视力杀手

原因是,甜食、碳酸饮料中的糖分,在人体内的代谢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并降低体内钙的含量。

 

 

2、喝牛奶可以延缓近视

钙是眼部组织的“保护器”,体内钙缺乏,不仅会造成眼睛视网膜的弹力减退、晶状体内压力上升、眼球前后径拉长,还可使角膜、睫状肌发生退行性病变,从而使眼球壁弹力减弱,助长近视加深。

 

三岁前须做一次系统眼科检查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孩子视觉系统成熟在3岁左右,3~8岁视觉发育尚有一定可塑性。8~9岁视力发育已完成,若此时才发现有弱视、没有立体视觉等异常,则矫正的结果不容乐观。12岁以上双眼视觉发育基本成熟,绝大多数患者不能获得满意的治疗效果。成年之后,弱视治愈希望渺茫。

因此,孩子3岁前至少应有次详细的眼科检查,包括视力检查及散瞳验光等。散瞳验光有助排除“假性近视”,帮助医生和家长了解孩子眼睛的 矫正视力及真实屈光度,这对于早期发现弱视及屈光不正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孩出现以下表现时需引起重视,父母细心观察很重要!

1)宝宝对光照无反应,面部不转向明亮处。

2)对周围事物表情淡漠,家人不说话或玩具不发出声音时,则不能引起宝宝兴奋。

3)视力极低下的婴儿,常有用小手挤压眼睛的习惯。

4)会走路的幼儿动作笨拙,经常跌跌撞撞,躲不开眼前的障碍物。

5)看上去眼神不对劲。如有节律地摇晃,或似钟摆一般无目的地转动。

6)仅用一眼注视目标,看电视时歪头眯眼,看小人书时距离过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