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眼干眼花了吧?学会这三招,比眼药水有用

时间:2017-07-25 11: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每天手机不离手,一天下来,眼睛累得睁不开不说,还常常干涩得让人难受。这时,不少人会选择自行购买眼药水,来缓解眼部干涩的情况,可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眼药水是不能

  每天手机不离手,一天下来,眼睛累得睁不开不说,还常常干涩得让人难受。
 
  你知道手机、ipad对眼睛的伤害有多大吗?
 
  有关实验结果表明:
 
  1、 玩20分钟iPhone最高可致近视100度
 
  2、玩20分钟iPad可致泪膜破裂
 
  3、看10分钟iPhone =看30分钟电视
 
  4、 黑暗中玩iPhone可致青光眼
 
  除了对视力的影响,长时间不眨眼,会造成眼睛干涩,甚至诱发干眼症。这时,不少人会选择自行购买眼药水,来缓解眼部干涩的情况,可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眼药水是不能乱用的!
 
 
  为何不能随便用眼药水?
 
  专家表示,眼药水一时滋润了你的眼睛,却缓解不了视疲劳。如果长期使用,里面的防腐剂,还有可能让眼干眼涩的症状加重,甚至失明。
 
  别怕!学会这三招,轻松缓解眼部不适:
 
  1、看手机的时候,多眨眼睛
 
  多眨眼,可以不断在眼表形成新的泪膜,好比眼球润滑剂,方便我们左顾右盼。
 
  2、热敷眼部,三分钟左右
 
  早晚或睡前使用温热的毛巾敷眼,每次10至15分钟,利于睑板腺油脂的分泌和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简便又省钱的方法,坚持一周以上,能有效改善干眼症状。
 
  3、放一杯热水在鼻子下面,用蒸汽熏眼。
 
  首先平时习惯是:勤眨眼和用蒸汽熏眼睛:倒杯热水,在温度不烫人时,将眼睛放到杯口熏蒸几分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