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这些用眼习惯每个人都有,却不知道它如此严重

时间:2017-11-22 11: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中的一些用眼习惯,看似没问题,实际上正在悄悄损伤着我们的眼睛。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以下5大用眼坏习惯是时候要改改了!

  生活中的一些用眼习惯,看似没问题,实际上正在悄悄损伤着我们的眼睛。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以下5大用眼坏习惯是时候要改改了!
 
  一、离不开电子产品
 
  目前,电子产品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殊不知,长时间盯着电脑、电视、手机等电子设备容易导致眼睛酸胀,疼痛,干涩,异物感,畏光或者视物模糊,甚至可能诱发青光眼。
 
  指导措施:注意间歇用眼,用眼30分钟后要休息5分钟,还要经常抬头眺望远方。
 
  二、用手揉眼睛
 
  眼睛不舒服时,人们习惯用手揉一揉。殊不知,手上细菌最多,带入眼睛里会导致眼睛感染、发炎。另外,揉眼时过于用力还可能会导致眼部毛细血管破裂出血。
 
  指导措施:闭上眼睛,用手轻按眼睛的四周,避免碰到眼球。
 
  三、过度信赖眼药水
 
  很多人会在用眼疲劳、眼睛感到干涩时,选择滴几滴眼药水。但是,长期无节制的使用富含防腐剂的眼药水,可以产生眼睛干涩、异物感、迎风流泪、视线模糊,引起眼表损伤、导致药物性角结膜炎以及干眼。
 
  指导措施:无论用什么药都要先明确诊断,遵医嘱和认真阅读说明书后,按正确的方法使用。
 
  四、常戴隐形眼镜睡觉
 
  研究表明:连续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睡觉的人,患角膜溃疡的概率会增加10-15倍。戴着隐形眼镜睡觉会导致角膜缺氧,促进细菌繁殖,并诱发感染!
 
  指导措施:无论白天小睡还是晚上睡觉,都要摘掉隐形眼镜。
 
  五、其他不良的生活习惯
 
  1、经常熬夜,睡眠不足。
 
  2、烟酒不离,常被二手烟刺激。
 
  3、饮食不均衡,节食不当。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想要拥有魅力无限的眼睛,就要改掉以上的用眼坏习惯,同时还应定期做好眼部检查,做到眼疾早发现并及时给予诊断和治疗。一般情况下,老人和小孩应该每年进行眼部检查,其他人群每隔一年进行一次眼部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