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孩眼睛斜视,医生说可能和睡觉姿势有关

时间:2018-01-19 17: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最近,李先生一家非常焦急,因为他的宝贝女儿心心被查出来斜视。而李先生做梦也没有想到,心心的斜视竟然跟睡觉姿势有关。

  最近,李先生一家非常焦急,因为他的宝贝女儿心心被查出来斜视。而李先生做梦也没有想到,心心的斜视竟然跟睡觉姿势有关。
 
  斜视,就是两只眼睛看东西不能同时聚焦在一起,或是一只眼睛看固定目标的时候,另外一只眼睛出现偏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称,引起斜视的原因很多,比如说眼外肌出现平衡问题、遗传因素、神经系统发育不健全等,而心心的斜视很可能跟睡觉姿势有关。
 
  对此,李先生很纳闷,睡觉姿势也能引起斜视吗?其实,小孩睡觉老维持一个姿势,尤其是侧卧,是可能容易引起斜视。另外,五六岁学小提琴的孩子,拉小提琴眼睛老往一侧偏斜,有时也会出现斜视。
 
  被确诊为斜视的心心,可以怎么办?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称,如是内斜视,首先要散瞳验光,看看屈光状态,如果是远视眼同时是调节性的内斜视,配镜戴上后眼睛就可能不斜视了,经过康复训练,久而久之就可矫正了;如果近视眼伴有外斜视,戴镜后可能斜视也得以矫正。
 
  果戴了眼镜以后半年没有好转的斜视,就要考虑手术。手术的 时机应该是两岁到五岁之间比较好。此时斜视手术能让小孩重新产生立体感,再建议患者进行同视训练,促进孩子先产生同时视功能,再是融合功能,最后恢复立体功能,预防斜视的复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