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告诉爸妈!关于眼睛白内障的五个秘密,一定要知道!

时间:2018-01-30 15: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中,虽然白内障常常被人提及,但很多患者,尤其是老年人,对白内障没有足够的重视,听信一些错误说法,陷入了治疗的误区。

  生活中,虽然白内障常常被人提及,但很多患者,尤其是老年人,对白内障没有足够的重视,听信一些错误说法,陷入了治疗的误区。
 
  一、白内障不及时治疗,会致盲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主要是由于晶状体混浊而造成视物模糊。白内障发病率很高,致盲率也很高。
 
  如发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到院就诊:
 
  1、看东西模糊不清、视力下降;
 
  2、夜间视力下降、视物图像褪色或泛黄;
 
  3、看灯时发现灯周围出现一圈光晕;
 
  4、单眼或者双眼将一个物体看成两个;
 
  5、看东西发现变形;
 
  6、视物发现颜色改变。
 
  二、药物不能根治白内障
 
  因惧怕手术,加上一些广告的诱导,许多老年人常常误认为白内障通过滴眼药水可以治愈。实际上,白内障是晶状体已经变浑浊,目前国内外尚无药物能治疗白内障。所以,药物对于白内障治疗无效,手术才是有效途径。
 
  三、手术是有效治愈方法
 
  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手段就是手术。无论是传统的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还是全新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基本上都是微切口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率先引进国际主流的无极变焦人工晶状体,该款人工晶体包容性好,能在远、中、近距离做到无极变焦、消除色差、提高敏感度,为患者在一定距离范围内提供全视程、全天候的高质量视觉效果,造福更多白内障及老花眼患者。
 
  四、别等“熟了”再去治
 
  “还看得见,没有必要去‘挨一刀’。”、“真正看不见了再来治,也可以。”这是许多白内障患者的一种定式思维。实际上,白内障治疗如果一拖再拖,不仅会减小治愈几率,还可能引发其他眼病。一般来说,只要视力下降到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就可以做手术了。
 
  五、手术后没有复发一说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白内障手术就是摘除这个混浊的晶状体,晶状体是不能再生的,往往还要放入一个人工晶体,晶状体被摘除自然就没有复发一说。如果手术后出现了视力下降,先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做出明确诊断。引起视力下降的原因很多,这要取决于是否有其它的眼病,角膜病变、晚期青光眼、眼底的病变,都会影响术后的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