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牌桌上抽烟,孩子眼睛遭了罪

时间:2018-02-23 18: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春节期间,妈妈将四岁孩子扔给爸爸,自己外出和姐们逛街。正巧,爸爸朋友过来,老友相聚本是乐事,于是几个人打起了麻将,牌桌上你来我往,烟雾缭绕。

  春节期间,妈妈将四岁孩子扔给爸爸,自己外出和姐们逛街。正巧,爸爸朋友过来,老友相聚本是乐事,于是几个人打起了麻将,牌桌上你来我往,烟雾缭绕。
 
  四岁孩子在一旁玩耍,没一会,孩子眼泪流个不停,一直用手揉眼睛,哭喊着不舒服。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称,大人牌桌上吞云吐雾,烟雾中含有微粒,当眼睛结膜黏膜组织接触到过敏原,孩子会不停的流眼泪,还会有奇痒难忍、灼热等感觉。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带孩子离开烟雾缭绕的环境。
 
  抽烟不仅影响他人的健康,更重要的视还会危害自身健康,烟草所含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可损伤血管的功能,而血液循环不好,会间接影响到眼睛的供血。如果是一些血管硬化的老人,血管壁上的粥样硬化斑块脱落,可导致血管栓塞。而作为终末动脉,视网膜动脉一旦发生阻塞,可引起视网膜急性缺血,视力严重下降,甚至致盲。
 
  对于打麻将这种聚会形式,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建议,为了自己和他人眼睛健康,要注意:
 
  1、打牌时别用手揉眼,红眼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麻将牌容易成为肠道病毒传播的媒介,打牌时揉眼,病毒很容易“借手入眼”。
 
  2、有些人和朋友聚会时爱打麻将,一定要注意打完之后要洗手,尤其是打完之后要去吃饭的。
 
  3、打牌时尽量别吸烟,尤其是有小孩在。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于1997年11月8日,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为一体的国家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新加坡眼科中心姐妹中心、住院医师规培基地、设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转化医学研究所等,并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认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