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道家常菜是宝!吃了它,眼睛不干不涩清亮多了

时间:2018-03-14 17: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春天到了,有没有觉得眼睛又干又涩,还很容易疲倦,眼皮老是耷拉下来很没精神。

  春天到了,有没有觉得眼睛又干又涩,还很容易疲倦,眼皮老是耷拉下来很没精神。
 
  这个季节是养生的季节,明目是首要。给大家介绍三道菜,价格都不贵,做法也很简单。
 
  一:鸡肝
 
  鸡肝味甘而温,补血养肝,是食补养肝的佳品。将3只新鲜鸡肝,一把大米,一起煮成粥食用。鸡肝粥,老少皆宜,尤其是食欲不好,眼睛干涩,经常流泪的人。
 
  二:菠菜
 
  菠菜是春天的应时蔬菜,含有丰富的叶黄素,而叶黄素是视网膜黄斑部的重要营养成分,黄斑部则是视力最敏锐的部位。多吃点菠菜,视力自然好啦。
 
  菠菜的做法很多种,可清炒,可凉拌,可烫火锅,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三:鸭血
 
  如果缺钙和铁等,也会引起近视,而鸭血富含铁、钙等各种矿物质,营养丰富,多吃对眼睛好处很多哦。
 
  推荐一道美食,青椒洋葱炒鸭血。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春天是养眼的好季节,可以多吃些养眼的蔬菜。如果眼睛很干很涩,不要乱点眼药水,先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