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手机,妈妈担心近视,医生支招:不打不骂就能搞定

时间:2018-03-16 17: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孩子玩手机这个问题,肯定很多父母和光明君一样,恼火啊,怎么说小屁孩都不听,不给他手机就开始哭,关键是爷爷奶奶还护着啊,真是一点法子都木有~~

  关于孩子玩手机这个问题,肯定很多父母和光明君一样,恼火啊,怎么说小屁孩都不听,不给他手机就开始哭,关键是爷爷奶奶还护着啊,真是一点法子都木有~~
 
  看来,为了控制孩子玩手机,爸妈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其实,手机作为一种工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节制的使用,不然对孩子的视力影响很大。
 
  长时间玩手机容易近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称,用电子产品玩游戏,很容易造成视疲劳,尤其是手机,看手机15分钟差不多相当于看半小时iPad、看1小时电视。长时间玩手机,精神高度紧张,从而造成“精神性视疲劳”。视疲劳产生后,如果未得到及时缓解,就会造成假性近视,长此以往就会变成真性近视。
 
  现在手机对孩子的吸引力这么大,那么怎么能有效的在接触手机的前提下保护好视力?
 
  1、陪伴孩子一起玩手机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答,手机是生存的一个必须的工具,不会用容易脱节,所以还是要让孩子用,控制好时间,不要让孩子沉迷,玩电脑的时候尽量的陪伴他。
 
  2、带孩子去户外玩耍
 
  另外,还是那句话,一定要强调的是每天户外活动是不是在两个小时以上,一定要强调这个正向的保护作用。在户外活动充足的孩子,其实就不用担心使用电子产品的负面影响了。如果没有办法每天去户外,一周的话则要累积8小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