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红血丝,别再错怪熬夜了,可能是缺少这种营养素

时间:2018-05-29 17: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大美女Rose最近有个烦恼,明明睡眠不错,眼睛里的红血丝却一点都不消,自己也减少看手机的时间,这是什么原因呢?

  大美女Rose最近有个烦恼,明明睡眠不错,眼睛里的红血丝却一点都不消,自己也减少看手机的时间,这是什么原因呢?
 
  正常人的眼白是无异色和红血丝的,照照镜子会发现眼白上有不少红血丝,造成红血丝的原因很多,主要有这几个原因。
 
  1、眼睛疲劳
 
  2、局部感染
 
  3、滥用化妆品
 
  除此之外,还跟饮食有关。比如缺乏维生素B,会引起眼睛红血丝。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释:B族维生素以辅酶形式参与人体的代谢,而眼睛的日常视力活动,也同样需要许多辅酶的参与,而维生素B族是眼睛维持正常功能,所必须的营养素,其中维生素B2对维持眼睛功能非常重要,如果缺乏,眼睛就会常常惧光、流泪、眼白布满红血丝。
 
  B族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要想消除眼睛红血丝,维生素B要充分摄取。
 
  1、维生素B1
 
  富含维生素B1最丰富的食物,当属山竹,山竹是一种水果。每100g山竹里面含有60.03毫克维生素B1。
 
  2、维生素B2
 
  在一般食物中含量都不算高,其中羊肝的含量较高,每100g羊肝里面含有1.75毫克的维生素B2。
 
  3、维生素B6
 
  维生素B6含量比较高的两类食物是黄豆和荷叶,每天给自己泡一杯荷叶茶也不错。
 
  4、维生素B12
 
  在自然界中都是由微生物合成的,所以只有动物性食物中才含有,尤以动物的肝脏、肉类、蛋类、牡蛎等食物中含量较丰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